話說要搞這個整整花了我兩天><.....
就一直重灌一直灌....灌到眼花撩亂

先說一下我的配備好哩...
Mac Pro 13" ....
Lion 10.7.3 ......買來就已經灌在裡面哩!!

原本的電腦裡面只有請店員幫我灌了雙系統....
不過因為有寫程式的需求..加上一些資料不想要兩個系統裡面都存...
所以才想說要開個exFat的磁區讓兩邊都讀的到...
不過上網查了好幾天都沒查到什麼好的資訊...
基本上網路上查到的兩個系統都得要重灌= ="
不過小弟的方法只要重灌Win7就好....
所以沒辦法只好測試一下拉.....
結果重灌了兩三次...終於給我弄好哩

話說之前測試過好幾次...所以我把我的Recovery hd 砍掉拉...
不過我有先把Recovery的資料放到隨身碟裡...
所以一樣可以用隨身碟開啟...
至於Recovery hd有沒有影響...那就請大家在自己測試囉...
ps:如果要砍Recovery hd ,請記得一定要先把它放到隨身碟內黑...
     小弟的蘋果是在2012之後購買的..Recovery hd是內建的...不是像以前一樣還會附光碟之類的...
     所以請務必記得要自己做隨身碟版的Recovery hd...至於怎麼做隨身碟版的請搜索google大神..謝謝!!
 
步驟一
先進mac的磁碟工具裡把Win7砍了...不用懷疑...是的..砍了!!!
其實Win7一定要砍...因為後面要用Bootcamp重做Win7...
然而Bootcamp一定要看到一個完整的磁區他才會讓你安裝Win7...
所以把Win7砍了是必要的....
記得在砍了之前要先備份黑...不要砍了到時候忘了資料我可不負責0.0

步驟二
接著在BootCamp裡面重新切割你要的磁區安裝Win7....
我是切100G放Win7...
切記...在BootCamp跑完格式化然後進Win7安裝程式裡面以後....
一直按下一步你會遇到一個地方可以讓你格式化磁區的...(因為測太多次所以沒有截圖0.0)
格式化完以後不要繼續安裝直接跳出Win7安裝程式....
然後將Recovery hd插上去...讓他重開機以後跑到Recovery hd底下....

步驟三
利用Recovery hd的磁碟工具在切一個磁區出來....
然後將那個磁區格式化為Fat格式...
(這個磁區後面是要格式化為exFat格式的)

步驟四
接下來直接把Win7灌完....
把Bootcamp驅動程式都灌完以後關機重新進入mac...


步驟五
進磁碟工具裡面把Fat那個磁區格式化為exfat.....
大功告成....... 

這樣就完成哩....
不過小弟之前有一次只是把Fat弄成可用磁區(未格式化的意思)....
等灌完Win7以後在格式化...
誰知道格式化完就看不到Win7了=.=
好像是格式化會把我的Win7的磁碟順序覆蓋掉...導致我開機會看不到Win7...
沒辦法之下所以我就把Recovery hd砍掉看會不會讓順序再倒回來...結論是...不會@@'

不過這次會成功不知道跟Recovery hd磁區有沒有關係...
小弟記得詢問google大神有看到有人有說灌這種模式有主要磁區的問題
好像Win7還是mac只能讀到三個主要磁區的樣子...詳細的內容請自行詢問google大神!!
不管怎樣...小弟現在的磁區是Win7+exfat+ios...三個磁區...
而開機的時候按option看到的是win7跟ios兩個開機選項....
如果有哪位mac是在2012以後購買的可以試試看小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目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